前提.......
打從懷孕開始到生孩子後,就無法再回到原本的職場上班。。。。
沒辦法!時間無法配合。

怎麼想就是我的工作跟家庭無法同時兼顧。。。。

後來~某天我阿娘跟我說:「你可以去考保母啊!帶自己的小孩以外還可以工作~」
「對厚!」我說。呵呵......就這樣~開啟了我的學習之路!


 

上網收尋一堆保母課程:弘光。靜宜。朝陽。中洲......,

發現其實很多管道,但訓練費用真的不便宜!

哇哩咧!費用超貴~(自費8000元上下)

 

過程當中還收尋台灣就業通

(要先註冊:台灣就業通.首頁職業訓練職訓課程職訓課程查詢:保母 ) 

查詢後,把我想上的課程加入清單.....

 

嘿!太剛好了!遇上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主辦的「105年 照顧服務職類職業訓練計畫」職業訓練『托育人員(保母)專業訓練課程』

messageImage_1469847122483.jpg

有補助而且上課地點剛好在沙鹿~實在是太棒啦!立馬線上報名!

按下我要報名 →填寫報名資料→報名完成


 

 

噹噹!過幾天後培訓單位寄上 招訓簡章和准考證!還有甄試通知單!

S__21774342.jpg

S__21774343.jpg

S__21774344.jpg

 

甄試日期105年7月27日(筆試。面試)

信中還要我再回寄報名表單&自然人憑證下載"勞保明細表"&身分證影本正反面&1吋照片2張,備齊資料,寄出~
(詳細的報名資料它們都會附在信封裡,回寄即可)

 

接下來就好好準備筆試跟面試囉~

題外話~
超級感謝 痞客邦部落客"莎琦",若不是她的文章分享,我或許到考試前都還摸不著頭緒呢!


 

●懶人包●
弘光。靜宜。朝陽。中洲......這些只要查詢 各學校的推廣教育中心 

就有很多課程時間可以選擇(付費的課程總是得來輕鬆)

台灣就業通 http://www.taiwanjobs.gov.tw/Internet/index/index.aspx
(要先註冊:台灣就業通.首頁職業訓練職訓課程職訓課程查詢:保母 ) 

│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- 產業人才投資方案 │線上報名與補助金申請查詢│http://tims.etraining.gov.tw/timsonline/index.aspx
 (註冊後才可登入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痞客邦怡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